對那被捆綁的人說:出來罷!
對那在黑暗的人說:顯露罷!
他們在路上必得飲食,在一切淨光的高處必有食物。
不飢不渴,炎熱和烈日必不傷害他們;
因為憐恤他們的必引導他們,領他們到水泉旁邊。
~ 以賽亞書49:9-10 

Tuesday, August 30, 2005

0078. Skype v.s. Google Talk

Skype這些日子挺受歡迎的。它真的製造了講長途電話而不用花大錢。台灣入口網站PChome Online把中文化加入。當我開始使用Skype時,它已經可以打到一般的室內電話。現在,Skype還有語音留言和虛擬的電話號碼讓別人打進來。我工作的部門甚至規定辦公室內只能用Skype做為內部網路溝通。

上星期,Google發表了符Google Talk。它的界面像我蘋果電腦裡的iChat。事實上,我可以用iChat來當Google Talk使用。目前為止,只有擁有Gmail的人才可以使用。假如我邀請一位沒有Gmail的人,Google會自動送出加入Gmail的邀請函。但是假如邀請者本身沒有邀請函可發,Google只有給通知而無法送出加入Gmail的邀請函。現在這個Talk沒有像Skype那麼多的功能,只有語音及一般的文字聊天。

Skype現在是非常多人在用。所以Google Talk的語音音質比較好些(較少人用)。很難說誰會打贏這場戰爭。Skype是多用途得網路電話,而Google Talk還只是在開發階段。這場“Talk”應該是會挺有趣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