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那被捆綁的人說:出來罷!
對那在黑暗的人說:顯露罷!
他們在路上必得飲食,在一切淨光的高處必有食物。
不飢不渴,炎熱和烈日必不傷害他們;
因為憐恤他們的必引導他們,領他們到水泉旁邊。
~ 以賽亞書49:9-10 

Sunday, August 19, 2007

0125. 颱風過後

今天洗了前後陽台跟廚房地板清。我原本是希望昨天作的,但颱風帶著強風豪雨來報到。所以延到今天下午颱風走後。整理的時候,想到以前。

這些日子都是一個人生活。一個人生活就要管理整個家。雖然家是租的,但是家事環境整潔是一樣要做的。從去念大學開始,開始慢慢一點點學這些東西,像是申請電話到最近冰箱壞了。我很感謝有這些學習的機會。另外,如何在生活及工作達到平衡是一大挑戰。工作繁重但是家事還是一樣在那裡。要在這樣的狀況下有好的居家生活並不容易。我還在學習。我很高興這些不容易和挑戰是再現在我沒結婚的時候。

註一‧有一個原因我想清前後陽台是跟野貓有關。兩隻貓在前陽台玩耍,弄壞了植物。因為是野貓,也擔心有跳蚤之類的。漂白水清洗會對環境清潔有些幫助。也許兩隻貓也比較不會再來玩,因為漂白水難聞。

註二‧清掃過後覺得還不錯

No comments: